近幾年很流行在家果酸換膚的話題,
原本是醫療級的產品,因為醫學科技的進步,
也研發出了更溫和的產品,
讓每個人也可以在家輕鬆的擁有果酸換膚的效果。

幾年前我突然冒出許多痘痘的同時,
也去看過皮膚科醫生,
當時有一個醫師就是給我A酸的產品讓我回家擦,
這類的產品一定是要醫師開出的,
因為濃度比較強,效果也比較強效,
所以在市面開架上是買不到的。

當時我用了幾次之後就不敢用了,
因為皮膚呈現紅的狀態,
雖然我知道會有過渡期,
但是整張臉紅通通的,還是讓我開始害怕,
不論我如何減少用量,還是一樣,
所以我就停止了A酸的產品。

後來還是慢慢地自己用保養品來慢慢的改善,
期間當然也試用過很多產品,
最高紀錄,光是洗面乳,
我的浴室裡就擺了至少有六七種。


後來我也有嚐試過果酸產品。
這邊稍微說明一下果酸產品:

目前市售的果酸產品大部分是AHA,也就是單一水基果酸,
甘醇酸是這類產品很常見的主要成分,
而這類產品針對痘痘、粉刺有比較明顯的效果,
剛使用的時候,一定要從濃度低的開始使用,
使用初期可能會有乾癢的情形產生,
塗上去的時候也可能會有刺痛的感覺,
等到肌膚比較適應之後,
這樣的狀況就會漸漸好轉。

另外新推出的果酸產品是PHA,也就是多重水基果酸,
葡萄糖酸與乳糖酸就是屬於PHA的果酸產品,
效果更溫和,又有保溼性,比較不刺激皮膚,
因為更溫和的關係,
對於痘痘肌的人可能會感覺效果沒有很好,
但是長期使用還是會有一定的效果在,
只是對於希望儘早改善的人,
或許可以先使用AHA的果酸改善之後,
在使用PHA的產品。

在家使用果酸產品,一定要在買之前先詢問店員,
這類產品大部分都是在藥妝店出售,
而比較專業的藥妝店還會有駐店的藥師,
可以提供你更完整的諮詢,
所以如果想用這類產品一定要多問。

使用果酸產品的期間,
千萬別忘了防曬的重要性,
同時在使用期間也不需要在使用去角質產品,
因為果酸基本上就是在幫助肌膚做代謝的功能了。

如果是痘痘狀況比較嚴重的人,
使用這類產品要有點耐心,
剛開始可能會有痘痘變多的現象,
這是因為在代謝出皮膚裡的髒東西,
繼續使用之後就會發現痘痘越來越少。

使用這類產品千萬不要心急,
也不要貪心,
一定要從濃度低的產品開始使用,
否則到時後肌膚狀況沒有變好反而更糟,
那就得不償失了。




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