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希望可以在我的部落格上放上標籤雲,
雖然部落格本身就有文章的分類系統,
但是因為我的文章比較傾向於用品牌做分類,
可是如果想看同類商品的文章,
那就很不方便了,
比如說要找:化妝水、不限定品牌,
因為我的文章分類沒有這個部份,
就變成訪客要自己多點文章才能看到,
所以一直想要放上標籤雲,
這個我可以將同類型的商品或文章做更細部的分類。

網路上針對標籤雲製作的文章並不是很多,
而且大部分的是語法教學,
用兩種軟體交叉搜尋之類的,
放到自己的部落格上,
然後就可以按下標籤後,還是在你的部落格上呈現文章,
我看了一些介紹,
但是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了,
那些語法我光是看到一半就快昏倒了,
也不用說要怎麼去改了。

結果那天被我看到有關於用書籤來做標籤雲的教學,
整個簡單又容易,
不過缺點是按下標籤之後,會先轉到書籤的網站,
然後如果你按下想看的文章,才會又轉回來我的部落格,
但是畢竟簡單易懂啊,
所以如果想放標籤雲在自己的部落格上,
卻又不是那麼懂語法的人,
可以用這個懶人快速成就法,
一樣可以有標籤雲,一樣可以做更細部分類的。


首先,先到https://secure.del.icio.us/login登入,或者新建一個帳號



建立帳號之後,回自己的部落格,
在pixnet的後台的網誌管理的最下方,
有一個網誌書籤列,記得先打開,
然後回到你想分類的文章,
按下del.icio.us的書籤標誌,
就會加入到你的書籤去, 
出現這個畫面:



接下來只要在﹝tags﹞這一欄加上你所要註解的標籤,就可以了,
若有多種標籤,只要以空白鍵做區隔就行。

將文章都整理好標簽之後,再到﹝settings﹞裡面的《tag rolls》
會出現這個頁面,可以自行設定顏色與大小,


 等你全部設定好之後,在下面有程式碼,
只要複製程式碼,貼到你的部落格上就可以了,




簡單製作部落格標籤雲,大家可以去試看看喔。
想知道標籤雲的功用是什麼,
可以按你有興趣的標籤連結過去,
你就會更清楚一點。




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丹尼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